彌勒山合天大道院 大雄寺 LOGO
理念宗旨 法師簡介 法師法語 大明宗師開示錄 全真教 彌勒三經 無遮大會 寺院全景 合天聖歌 活動錦集 路線圖
七.三教一理行中道,合天龍華聖道會(點圖看詳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千五百餘年前,釋迦牟尼佛授記彌勒菩薩為未來佛,於末法時際,當來下生開演三次龍華之會,於婆娑世界成佛;這是佛所咐囑,任何人都無法推翻的。我國歷史南朝梁武帝時代(距今約1450年),有一居士人稱傅大士,梁武帝虔信佛教,延請傅大士入宮講說金剛經,是日傅大士赴會,頭載道冠、身披袈裟、腳穿儒鞋登座,武帝見狀甚感驚異,問曰:是道家否?大士搖頭,手指袈裟;帝再問曰:是佛家否?大士搖頭,手指儒鞋;再問曰:是儒家否?大士搖頭,手指道冠;大士不發一語,揮案即下座。武帝疑惑,問國師誌公大師曰:大士未講金剛經,因何下座?誌公曰:金剛經已講,傅大士是彌勒菩薩應化於人間,不可等閒視之。此乃千古傳頌之真實公案,昔日傅大士之示現即是寓意「三教一理」,與王重陽祖師開創「全真教」之精神「三教一理」不謀而合,未來彌勒菩薩人間淨土如何能實現,唯有實行全真教三教一理,雖名為「三教」,實則應是「萬教同歸一理」。


修行者若真能體悟「三教一理」真義並實踐篤行,此人之修行次第可說是「人間聖者」,也是未來彌勒菩薩龍華三會開演人間淨土之棟樑,是龍華聖主彌勒祖師暗釣之良賢,並授記僧尼道俗賢者「天聖」頭銜,這也是人間修行者在世即已成就道果入榜「天聖」之「琮聖果位」。故全真總廟上層稱之為彌勒內院亦名「封聖殿」,唯有修行達「全真」,方能入榜「天聖」進入「封聖殿」,故「全真總廟」與「封聖殿」息息相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慶祝「全真總廟」及封聖殿落成啟用,值此因緣殊勝之日子,彌勒祖師指示自99年農曆9月9日至10月10日,為期三十一天,需聯合國內外達共識之寺廟宮堂、機關團體共同開演第二科期之「合天龍華萬靈萬聖聖道會」


大明宗師與全真弟子合影
全真弟子合影
王重陽祖師聖誕-大明宗師與合唱團合影
王重陽祖師聖誕-合唱團獻唱-全真妙頌
王重陽祖師聖誕-合唱團獻唱-全真妙頌
王重陽祖師聖誕-合唱團獻唱-全真妙頌
王重陽祖師聖誕-合唱團獻唱-全真妙頌
聖主朝天-大明宗師-頭載道冠、身披袈裟、腳穿儒鞋登座
聖主朝天-大明宗師-頭載道冠、身披袈裟、腳穿儒鞋登座
聖主朝天-大明宗師-點聖火
聖主朝天-大明宗師-呈現棕扇.此棕扇正是彌勒山鎮山之寶.
此棕扇正是彌勒山鎮山之寶(已有九百年歷史).
聖主朝天-大明宗師-呈現寶物之鉢,來自雲南大理雞足山,華首門迦葉菩薩入楞嚴大定之前方,太子殿(釋迦摩尼佛)所呈之寶物聖鉢,有位出家比丘奉佛令把此聖鉢呈交-大明法師,交代此鉢因緣必須護此寶物,如同護持正法,永續長流.此聖鉢正是彌勒山鎮山之寶.
聖主朝天-大明宗師-呈現「琮物」祭天,歷代皇帝祭天之處,亦以「琮物」祭天,可見「琮」之殊勝與尊貴.此「琮聖寶物」(外:八卦形.內:圓形空心)正是彌勒山鎮山之寶.
彌勒山合天大道院 版權所有©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
地址:高雄縣旗山鎮南勝里尚和巷十號      電話:07-6663961      傳真:07-6664550 信箱:e0980799979@yahoo.com.tw
郵撥帳號:42163208      戶名 : 合天大道院